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糾纏了我兩年之久的唇炎(雖然說現在也還不確定有沒有好...

 

大約在兩年前,也就是剛上大學沒多久,一年級下學期吧?!

突然有一天下午開始,我感覺到我的嘴唇發紅、有點熱熱的

當時笨笨的我完全不管他,想說沒什麼啦  應該很快就好了?

 

結果....

這竟然只是這段難纏唇炎的剛開始....

 

開始漸漸的我感覺我的嘴唇很乾但還是很紅!

甚至開始白白的....脫皮QQQQQQ(是蛇嗎?哈哈)

 

 

到這邊,我已經快受不了了,覺得天啊!到底是怎樣了我的嘴???

趁著回家時候我去看了皮膚科,醫生說是唇炎

 

唇炎是什麼?其實當下我是有聽沒有懂,

醫生說什麼對生活的某樣東西過敏,舉凡空氣、食物、碰到的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會導致唇炎

 

我心想,從小到大我都隨便吃隨便大 也是長得這麼好

怎麼一到這裡讀書就有毛病?

可是我還是沒有很在意,醫生開的藥持續吃 外用藥也是繼續擦(一條有點類似面速力打母的膏狀物,但不是面速力打母)

吃完擦完整個療程後,ㄟ 嘴唇真的變回原本水潤水潤了!正當我歡喜隔天

 

它又來了!!!!!!!!!!

我感覺到嘴唇竟然又有那種粗糙感、熱熱紅紅的......

 

OMG到底!!!!!!QAQ

我當時真的是快瘋了,我的嘴!!

 

這時我真的開始緊張了,怎麼不會好?

開始上網查詢唇炎的相關網站、資訊,發現有不少人也有這種困擾耶?

後來得知唇炎擦的外用藥都是類固醇(天啊,聽到類固醇大家一定都是想到虎背熊腰對吧?

當然我也是,非常緊張

 

但又覺得嘴巴這種東西還是找專業的醫生,不要自己亂試亂買藥

於是我又再去看了第二次醫生,醫生也跟我證實確實外用腰高含有類固醇成分QAQ(心被打兩槍

但我一樣也是吃藥擦藥,希望它趕快好

但是吃完第二次療程,嘴巴過沒幾天又繼續發紅.....

 

到這邊為止,我真的呈現半放棄狀態了,

也聽人家說不要吃太燙、太鹹的等等

我都注意了阿!!為什麼還是沒辦法治癒?

 

之後,我就沒有去看皮膚科醫生了,

因為我覺得都沒用,只要一停類固醇的藥就會復發

倒不如就算了,反正我的嘴巴還是好好的,

只是有時候會脫皮、紅紅熱熱的....(心裡還是超難過的阿!

 

(下集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n 的頭像
    Ellen

    Ellen's life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