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很久很久,我終於又回來了哈哈

 

回歸正題,

這個唇炎呢....

是大學一年級下學期突然間冒出來的怪病

跑了好多家皮膚科診所都沒有用

醫生開的藥、擦的藥都是類固醇

擦了短暫有效,摸起來滑滑嫩嫩的

可是只要一停藥就開始發作,發作時會發熱、紅腫、癢、嚴重時整個大脫皮

在外面被人家看到自己都很不好意思

可是你越抿嘴唇,它就越乾裂給你看!!!!(好反骨阿 這個病)

 

後來我也是查了網路上千千萬萬筆有關唇炎的資料

但是都沒有起色,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

我在和我的大學同學分享唇炎的事情

她竟然說她以前也有過唇炎!!

而且他是從小時候到現在一直困擾著

但是現在好了!!!!(驚為天人的消息!!)

 

天啊!我心想我的嘴唇有了一絲的希望!!!!

她給我兩罐藥膏,是在基隆的陳怡穎皮膚科診所(基隆市義二路65-1號1樓)

據她說,早上八點半點看診,七點就有人在外面排隊了

她給了我兩罐診所的藥膏(白色先擦,吸收後再擦粉色的)

她說擦藥要擦一個療程,連續早晚擦了一個月

一開始就像其他皮膚科診所一樣都有效

可是不要輕易停,就算感覺好了還是連續早晚都擦

 

然後,我的唇炎就這樣連續擦了一個月

真的就好了!!!!!!!!

 

其實唇炎真正的痊癒,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的嘴唇好了沒

可是自從擦了神奇的陳怡穎皮膚科藥膏之後,我開始養成隨時保養嘴唇的習慣

隨身都帶著護唇膏

我擦了無數款的護唇膏,最推薦也用最久的就是美國平民藥妝護唇膏 Blistex 

這罐小藍罐護唇膏 7 ml 

擦起來沒有味道(我滿推崇無色無味的東西,感覺比較天然)

對付剛剛大病初癒的嘴唇還是用天然一點的東西比較好

什麼香精、變色潤唇膏對於我們這種敏感嘴唇還是比較不適合

 

這罐之前在小三美日買的,大約是NT.120

原本想說在網路上買,竟然賣到缺貨!!(可見是有多搶)

 

現在我已經穩定了快一年都沒有復發

不過中間偶而嘴角會有點乾乾的,我就會很注意

不要讓他一不小心又變回原本那麼嚴重,那段期間就會加強保溼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剛復原的大概半年,我每天一定要看看我的嘴唇有沒有復發

並且吃東西盡量以原味、不辛辣、刺激為原則

吃東西時也小口小口吃(盡量用湯匙直接送進去嘴裡)

不要吃的滿嘴都是,減少食物碰到嘴唇的機會

喝水也不碰瓶口。都用吸管喝(同樣也是減少嘴唇接觸其他東西的機會)

睡前一定要擦上Blistex護唇膏

 

大致上就是這樣~~

有疑問歡迎留言喔 :)

如果有唇炎的同胞們,也歡迎互相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n 的頭像
    Ellen

    Ellen's life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